安卓下载

扫一扫小越美文网APP好词好段摘抄大全

IOS下载

扫一扫小越美文网APP好词好段摘抄大全

欢迎访问小越美文网 阅读最新散文诗歌 下雪了作文

父母再婚,你同意吗?

时间:2020-10-18 15:37:47    来源:
< 整理:阿九  校对:佳玲  配图:杨坤发>
 
 
 
 
 
【话题】: 父母再婚,你同意吗? 
当年迈的单亲父母遇到自己喜欢的伴侣,他们想要在一起,你会赞同,还是反对?为什么? 
 
【感谢话题提供者】@许守铣 
 
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本期有哪几位同学的精彩讨论被选中。
 
 
 
父母再婚,你同意吗?
 
右手链 08:25
同意啊……我觉得这是他们自己的人生,他们自己就有选择权,完全不需要我的同意。
 
 
石媛媛15615679359 08:25
我觉得我会同意,因为父母也有自己的权利,无论多大年龄都有爱和被爱的权利。这个不就是相当于,我们年轻的时候父母不同意找对象一样?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高高 08:25
同意,只要父母能找到很贴心,能互相照顾对方的老伴儿,没有理由不同意。
 
 
金环 08:29
同意,每个人都有追求爱的权利,就像父母不必过多干预孩子恋爱婚姻一样,孩子也不该干预父母的选择。
 
 
昌秀 08:29
在我看电视剧苏大强和小保姆的黄昏恋之前,肯定是毫不犹豫的同意的,但是在看电视之后,我觉得我还是会评估一下再婚的人是谁,再决定同意与否;就像当初我们结婚的时候,父母会帮我们评估我们的对象一样。
 
 
重新开始|刘利民|志愿者🌴 08:34
我还真想过这个问题,主要还是最近电视剧太狗血。
我会同意的,主要是想不出反对的理由。
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伴侣离开了,想再找一个伴侣,是很正常很符合人性的。
除非找小三………
 
 
灵活的胖子 08:35
我经历过,记得当时我和我父亲在新疆,晚上谈起这事,我告诉我父亲谁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我们谁也不会阻拦。
 
 
春生 08:35
同意。父母为养育我们付出了代价是我们做子女的一生都无法尝还的。我们大学毕业踏入社会的父母一个人在家其实也挺孤单的,我们也要为父母考虑一下即使年龄大了也有追求幸福的权利。有了伴侣可以相互照顾,我们不在家的日子不用担心父母的生活,所以我完券同意父母再婚。
 
 
王帅18816177775 08:37
这个话题…,我可能正好是即将要面临的问题。我妈只是还没遇到自己喜欢的伴侣。我其实之前想过,甚至我叔叔也都跟我说过,如果我妈想再婚别拦着,我不可能随时陪着,很多生活习惯也都不一样。我也想过我应该是要同意的,只要我妈愿意就行,好几年过去了,放不下也该放下了,生活还要继续。我工作忙也不能很好的照顾她,需要一个人照顾她或者互相依靠着,这个人最好的人选肯定是再遇到她对的那个人。希望我妈后半辈子能够幸福。
 
 
喂呀 08:38
当年迈的单亲父母遇到自己喜欢的伴侣,他们想要在一起,你会赞同,还是反对?为什么?
我是同意的。
现代的我们很多人在18左右就离开家,去大学生活再到社会工作和原来的家庭开始剥离。有些人可能工作几年或十几年后才会和父母再次同住,但也是工作占据多数时间,而有些人可能大学出门后就几乎很少与父母同住。接触减少的情况下我们对父母的了解会很匮乏,甚至有时候对父母的了解还不去身边的朋友。
我会当父母是老朋友一样看待,尊重他们的选择,当然也会帮助分析选择后的结果是怎么样的。
 
 
黄梅 08:39
今日话题,看情况,年迈单亲之前没有对不起伴侣的话,我赞同且支援。如果曾经就有瓜葛的,不会同意,也不会反对,内心不爽。从失去伴侣到再找伴侣,还是有个时间间隔比较好,对过去的伴,去亲朋好友情感上有个交待。周围有年迈再婚情况,两家家庭关系处理的很好,老人,孩子都需要很高的处事智慧。
 
 
关于琴琴周的一切 08:44
只要父母再婚的对象经过我评估是靠谱的,我觉得我会同意并且祝福他们。在他们这种年纪找到喜欢的另一半也不容易,另一方面对我们做儿女的也是一种陪伴和照顾上的代劳。应该支持
 
 
阿荣 08:49
首先我是单身家庭,父亲在很早的时候离世,起初由于旧社会观念影响,不想让母亲在找伴侣,但是在现在看来如果有合适的也会鼓励支持,人都需要陪伴,当你不能陪伴老人也不能剥夺老人的伴侣权利。
 
 
马 08:49
父母感情好,倒是没法想明白,如果真的发生了,我会怎么想。
不过,多年前,奶奶走了,爷爷找了一个老伴,家里的叔叔,姑姑,爸爸好像都是反对,我倒是支持,可结果一点都不好,老太太进入家里几年时间,爷爷整个人都变了,家里出现了很多矛盾。也许,也许,家里有潜在的矛盾,只是被老太太激活了。可我现在越来越不喜欢老太太了,反对她进入我们的家族。四世同堂本来很好。
 
 
元实 08:53
父母有权力,父母有需要,
除了大骗子,没反对必要。
形式可研讨,开心最重要,
顺心度晚年,无需外人道。
 
 
胡朦 09:27
这就算个不同意也不会反对吧。没经历过这类事情算是比较幸福的。从家里离婚后再婚的亲戚朋友身上可以看到,一般组合家庭很难同心同力,是非多。基本上双方财务都是独立的,各自存钱各顾个,也就是凑合过日子。这个是我对农村组合家庭的一点体会,所以说婚姻幸福真的是头等大事,找结婚对象要慎重。
 
 
Jane-Ma 09:29
我父母生养了6个儿女,但父亲偏瘫20年的光景,都是母亲在照顾,直到今年父亲在母亲身边归真(我是穆斯林)
我想表达的是,无论儿女再多,始终陪伴的都是老伴儿。如果老伴儿已离开,又找到了合适的伴侣,子女情感上可能不太接受,但应该支持,因为老了最需要的还是彼此的陪伴!
但大多情况是,儿女都会反对,尤其为了仨瓜俩枣的财产。
 
 
张强🌴🚴🏻🌴 09:38
同意。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生活的权力,单身父母的生活即使是和父母生活在一起,也不能完全满足老人身心陪伴的需求,再孝顺的子女也不能替代老伴儿的地位。只要老人不是被骗,当然没有问题,如果是关于骗财骗色,那是另外一个问题。
 
 
Lisa花姐|王玉华|青岛|母婴 09:44
这个话题,我用亲身经历表明观点~
如果没有经历之前,我会毫不犹豫说“同意”,因为都会希望自己的父母老年更幸福,子女也没有反对的立场。
 
但是,对父母的这个决定,希望当子女的好好帮忙判断,对方是否彼此真心?我判断的标准是,双方的年龄差异,和经济情况;比如,当年我爸找的另一半是比他少12岁,我是坚决反对的,因为我爸身体也不好,一个40几岁的人和近60岁的爸爸在一起,怎么看也不觉得是真爱。事实证明也是对的。
 
如果判断出结果,最好和父母心平气和地沟通,切不可把关系闹僵,毕竟,我们和父母是永远也割舍不掉的血缘关系,最后,还是要和解的。
 
有个学友提到一个时间点,其实,这个在感情的接受度上,是很关键的,我当时是因为爸爸在半年内就找了老伴,确实一下子接受不了,我当时的处理方式是,明确表明态度”不同意”,态度过激了些,冷处理,有三年的冷战期,后来,想明白了,同不同意,人家也领了证。爸爸自己的幸福,他自己负责吧,关系慢慢缓和下来了。
 
最后一点,两个家庭,不可能真正和一家人一样,相互不疏远,也不过份亲密,把握好边界,为了父母的晚年幸福,诸事不计较,还是可以相处融洽的。所谓家和万事兴,其实就是有人做出牺牲和让步。
不管怎么样,父母再婚,我是持赞成的观点,因为,父母一个人的那份孤独,子女再孝顺,也无法感同身受,更无法替代另一半的陪伴。
 
 
小艾🍀 09:48
同意,ta们可以追求自己的幸福,作为儿女应该祝福他们,毕竟儿女常年在外面工作,陪伴他们的时间特别少,如果能有一个他们喜欢的,有愿意去陪他们的人,那不是挺好的。你不必担心他们没有人照顾,他们孤独,说不定他们会过得比之前更开心些呢。
 
 
小凡 09:51
我反对我爹,但是我不反对我娘!这跟我家庭有很大的关系!从小到大,我没有看到,更没有感受到我爹对我娘一丝一毫的关怀,不管我娘怎么付出,我爹都认为是应该的,更过分的就是,我娘委屈了那么一辈子,有时候叨叨两句,我爹还要破口大骂!如果是我娘要重新找,我支持,我爹,我双手双脚,反对,甚至我会让对方,永远也不敢过来找我爹,更狠点,以后没有人敢跟我爹谈恋爱。
 
 
王蜂子|王亚军|甘肃陇南|基层政府 09:55
人的价值观都是会转变的,如果我没有结婚,大概率是不太接受也不同意的,因为不能更好的理解父母。但是换做现在的我,一定会同意,即使当时会不习惯,但我会很快适应的,因为父母也应该有自己的生活,子女的陪伴远不及老伴,毕竟他们是一个世界的人。
 
 
陈文龙 10:07
这个问题以自己接受的新时代的思想教育,理性会告诉我们接受,体会父母的感情,并尊重。但没真实体会,很难说自己的决定是能真正做到的。身边倒是有这种例子,我侄女在我妹和她前夫离婚后,非常反对我妹重新结婚。小侄女还是抱着想她爸妈复合的深切希望。这个事情我真切的明白小侄女被爸妈离婚伤害的情况,性情大变。
 
而我妹的难处我也知道,大家应该也能明白女人单身的难处,它是任何细节上体现出来的难,家里的水电气坏之类的,老家传统人对她的指三到四。我是支持我妹重新找男人的,并且一定要对侄女好。但我也非常能理解侄女的担忧。所以只能等待时机的成熟,好好与侄女诉说她妈妈的难处,希望她理解她妈妈。
 
 
活着 10:11
父母再婚,只要是父母还有自主决定能力的情况下,作为子女其实没有权利提反对意见,再婚肯定有各方面的问题发生,我们作为子女只能把问题的方方面面提醒到位,而且是三个人在场的情况下提出了比较合适。先小人后君子对谁都公平。
 
 
Hubery 10:27
父母再婚这件事情,如果是在自己小的时候,肯定是完全不能接受的。因为离婚也从心底不愿意接受,更何况再婚。再婚肯定需要离婚,离婚的时候就肯定恨的不行了,更何况再婚。但是后来随着年龄和阅历的慢慢增长会发现。我们自己整天要追求幸福,那父母也有追求幸福的权利啊!可能他处的那个时代让他们没有机会去自由选择一些事情,他们不得已忍受了那么多年的婚姻痛苦,现在终于有机会用余下的生命去换一下,去追求自己心中的婚姻的时候,我们为什么要阻止呢?我们都讲单亲家庭对孩子的危害,但是不幸福的家庭对孩子的危害真的会小于单亲家庭吗?
 
除此之外,我想我们和父母而言是一个整体,然后,也是但单独的个体。整体的责任是希望大家都安好,作为个体而言,大家都有自己追求自己生活的权利。毕竟我们越往后,配伴他们的还是那个伴侣。只要是他们自己的选择,我都会尊重。我或许会不喜欢他们选择的伴侣,但是我不会拒绝他们再婚。因为往后余生在一起的绝大部分时间是他们。
 
 
静水 12:05
亲身经历:我母亲63的时候去世了,父亲一个人住,离得远,不放心,他对一位街坊大妈挺满意,然后就结合一起了。我对我妈当然有感情,但是考虑到逝者已矣,生活还要继续,父亲一个人终究不是个事儿,于是就同意了。目前现状是,从他的角度,身边有个伴儿不寂寞,平常吃穿、头疼脑热的都有人在身边;从我的角度,确实省了很多精力。但要让他们相处好,尤其是要让父亲掌握支配地位,也得需要我们的付出,首先是他的退休金完全由他支配,怎么花了给谁了不过问,再就是每月定时回去,基本1--2次,回去一趟就要买几百块钱的东西,还要给喜欢跳舞爱美的大妈买口红化妆品之类的,所以我那位大妈非常盼着我回去,我回去了基本上是啥也不用干,等着吃就行,所以关系处的还行。但内心是知道的,再怎么着还是和对自己的妈不一样,这种付出是有目的的,所以那样做时经常会想到我那没有福气的妈。
 
另外还有一个现象,就是基本上女士如果没了伴可以一个人过,但男士就不行。我一朋友,她婆婆去世没过五七,她八十多的老公公就开始闹脾气要找老伴,她和她婆婆之前感情又很好,所以她公公在她大姑小姑姐的张罗下又找了一个老伴后,她虽然难以接受但没办法,以前天天去婆婆那里,现在前后楼,基本她先生去,她除非过年之类的大节才到。所以,像她这种情况的反对我也完全能理解。
 
 
李岳洋 13:48
那是爸爸妈妈的事情,自己同不同意是自己的事情,和再不再婚没关系。
 
 
龙潭星跃●——● 16:31
关于爸妈再婚这个问题,我觉得应该分情况,首先是子女的情况,子女不能独立的,相应的就要考虑对子女的影响,如果没有妥善的安排,那总有一方要进行一些妥协或者受到一些影响。如果子女已经独立,那父母的婚姻造成的影响就相应较小,那就可以更多考虑父母的意见。其次是父母的情况,是否健康,目前年龄都应该有所考虑,年轻人找对象还得考虑门当户对,难不成老年人找对象就能随意了么??当然,在我看来,支持老年人找对象应该是个趋势,但是对于某些个例,也得棒打鸳鸯。
 
在我看来,主要有两个问题,一个是财产分配,另一个是情感方面的。
 
先说情感方面的,家庭作为大多数人心中的美好回忆,我们都不希望去破坏它,但是现在个人寿命已经这么长,一个人孤独地过几十年实际上是相当残酷的。我们应该为了过去的回忆不被打破就要强迫父母去忍受着几十年的孤独么?我觉得不应该。
 
而后是财产分配,这个也是必须要考虑的问题,父母毕竟年事已高,而根据继承法,配偶是遗产的第一受益方,这就很容易出现各种问题。毕竟没有一起生活的感情,只要牵扯到利益,出现矛盾概率是很大的。这就需要事先进行家庭会议,用协议或者是遗嘱的方式将财产分配问题定下来。这样也容易排除“她(他)就是因为钱才看上我爸(妈)的”的怀疑。
 
当然,支持是大方向的,如果对方真的是“渣老头”或者是“渣老太太”,那就拿出当初爸妈给我们挑对象时候的架子,勇敢地棒打鸳鸯吧[奸笑]
 
 
龙潭星跃●——● 16:40
说句实在话,我觉得,财产是父母的,老头老太太有支配权,除非是另一半不在了。这种情况虽然法律上是支持的,但是以我个人来看,接受不了这部分钱被随意支配。所以我有时候觉得,遗嘱和家庭协议这东西,真的应该提前准备好。
 
 
Cathy Zuo 19:11
一般来说,子女大都支持父亲再婚,不支持母亲。理由是,这样一来父亲有人照顾了,子女就省心了,而母亲则是去伺候别人去了,就帮不上自己了。不过,只要父母过得开心,就再婚呗。
 
其实,再婚带来的最大问题是财产问题,我们中国人也就刚刚富裕一两代,还没多少这方面的经验,以后这一问题会越来越严重。这方面的纠纷将来一定不少。提前做好规划,立好遗嘱是非常必要的。
 
我看有些老外老人,就在一起过,也不登记结婚,甚至都未必每天一起,就是经常一起出去玩,也过得挺好,完全不涉及财产问题。
 
 
正颠上下 19:25
(1)、这个话题薛老师在奇葩说里有个很好观点;了:
第5季第11期:父母跟一个我不喜欢的人再婚,要不要阻挠?
这个世界上有条规律一直在起作用:谁更容易适应这个社会,谁就有责任去适应这个社会。或者说,谁有能力去克服,谁就应该去克服。
因为一个社会总有各种冲突,冲突总要有人适应,如果我们每次都是让那个容易适应的人去适应,那么达到和谐社会所付出的总成本就最小,在经济学里这个定律叫汉德公式。
 
每一个人成熟的过程,其实是一个学会怎样愉快地接受这个世界的过程。
 
在单位里, 我们不喜欢这个上司,怎么办?你有别的机会的话,你离开,但实际上更多的人会选择让自己慢慢适应这个上司,因为这样比较容易。其实我们能看到这个现象,有的公司上层领导喜欢爬山,下面的人也爬山;领导喜欢下棋,下面的人也下棋。
 
要一个你看得顺眼的世界,这可能吗?但是如果你学会把世界看得顺眼,真的那么难吗?
 
所以不要阻挠,因为比起父母,你才是那个适应成本更低的人。
 
(2)、我部分赞成这个观点,我母亲前几年意外去世,父亲又重新找了个老伴,我一开始也是反对,就是同意也是有条件的同意。
 
我们兄弟几个长大了,都有自己的家庭,父亲年龄大了,但是谁又能够随时随地地照顾日渐年迈的父亲呢?显然只有他身边的人。
 
所以,后面也就慢慢接受这个现实,何况这个阿姨还挺能干的,把家里打理的很好,父亲也比以前快乐多了。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