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作文800字
牵挂是美好的,也是令人渴望的,每一个人都渴望被牵挂,每一个人都想被他人牵挂。世上有许许多多的牵挂,有师生之间的牵挂,有母子之间的牵挂,也有同学之间的牵挂,而令我感受颇深的是父子之间的牵挂。
父子之间的牵挂是令人如饥似渴的,因为每当爸爸离开上海去开创他的事业时,我这一等就是半个月,这又是为什么呢?
因为爸爸是一名建筑总工程师,他在四个工地中亲自管理策划着,两个在徐州,一个在长沙,一个在西安,而上海却一个都没有,所以很少到上海来,到上海只是为了看我和妈妈,这更加重了父亲的负担。
父亲的负担很重,不仅在工作方面繁重,本来与甲方的沟通都是爸爸下属的事,可是爸爸为了更好地与他们做生意,每一次都是爸爸亲自出马,与他们一起处理所有事情,所以每一次的合作都是非常出色的。人员分配上的问题也很复杂,爸爸又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不管是在哪一个方面都做得井井有条、亲力亲为,所以我很体谅他。为了不加重他的负担,在这半个月里,我几乎一个电话都不打,把慰问转变成了牵挂,这更使我无时无刻不在想他。
每逢一些合家团圆的节日时更是如此,就像王维的一首古诗中所言:“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虽然这两句诗用在这里不是很妥当,但是这两句诗句却更能体现出我对父亲那深深的思念与无限的牵挂,我每天晚上都想:“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有时就算是在梦中我都会想,有时在走路时都会想,有时在吃饭时我也会想,不论我睁开眼睛或闭上眼睛我就会想,只有我在上课、写字、做作业时我才不会想到您。
现在期末考试正在步入尾声,我一定会给在远方工作的爸爸一个很好的成绩去迎接他的到来。牵挂是如此美妙,也是如此美好,更是如此爱情言语的呀!
世上的牵挂是无处不在的,人与人之间也都是需要靠牵挂来维持的。只有牵挂,世上才有温暖;只有牵挂,世上才有快乐;也只有牵挂,世上才有美好的未来。让我们一起来牵挂那些自己最想牵挂的人,让牵挂之心普照人间;让牵挂之心永存世间;也让牵挂之心照亮那光明的未来。所以牵挂是美好的,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共创那个和谐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