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到生命,你会想到什么?我会想到无数。例如:珍爱生命、尊重生命、生命是美好的、转念一想等等……也许生命这个话题对于每天为三餐温饱而奔波的人来说有点不切实际,但是,我想,还是可以静下心来思考一下。
看看学生们是怎么在有关生命的作文中抒发他们对于生命的心田上的百合花吧。
生命像一支蜡烛,自点燃的那一瞬间,乍现出了光芒!抬起头,天空就要亮了!这一刻,谁也阻止不了!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生命划来一道窗口,给灵魂放逐进了一层浓密的光亮,这些光亮来自天上人间,奔着希望来了,来了,就不走了;且不看这光亮出自何处,欲去往哪里,单说这道生命的光亮,人生如梦,一尊还酹江月!
人的一生就像是一个抛物线,不论你飞得再高,再远,最终还是要着陆。一个人的目标定的高,他就必须付出他的辛劳和汗水,即使经过全力打拼仍被现实电的一身伤,但至少也比其他人走得远,得到的多。一个人最终能取得的成就不会超过信念,每个人的开始和结局都是一样的,我们总会站在不同的起跑线上,最终到达同一条必经之路上,殊途同归!只是过程不同而已。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知道时间不可能停留,就没有必要伤春悲秋;知道感情不可能勉强,就不会为了谁深情挽留;知道孤独总会如影随形,就不会在某一时刻难以自制;知道遗忘总是必然,就不会为一时的酒香还怕巷子深片段摘抄;知道回忆始终是存在的,就没有必要故意的遮掩;知道所有的美好总会消逝,就一定要用心来珍藏这些美好,把感恩诗歌收藏,把微笑组装,把自信复制,将成功粘贴!紧握生命的烛,不熄!
少年的我们都是热烈而坚持的,那是一种光芒,引人入胜,我羡慕那些时光流逝却没能改变它们的人。月明星稀,乌鹊南飞,浓风掠过,烛焰欲熄;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古来圣贤皆为什么梨子是温度最高的水果,惟有饮者留其名;谈笑间,流年似水,足印难重叠,赤壁难辨,风流云散处,只剩下当时明月,枉海阔天空,往昔已悄然入梦,几度夕阳红!这一秒,天空突然灰暗了!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倘若挫折是一滴水,那么眼前或许早已汇聚成了小溪,溪的两岸有你,有我,有她在踏歌声,与零落成泥为伴,未待碾作尘时,香如故!人生的路,有甜也有苦,吹过风,淋过雨,海角天涯,友人执手,同欢笑,同忧苦,彼彼相依,心中情谊永驻;点滴回忆,深刻心墙,何时何地,惦念不忘,这一路,我们在寻找,这一声,唤出爱的力量,这一刻,谁也别想阻挡,下一秒,我们携手坚强!
让我们坚强永不放弃,勇敢面对困境;让我们的关爱和希望燃烧在你我心底,让我们微笑,让松树林继续,努力创造奇迹,期待这场属于我们的胜利,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