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珍惜生命之水》1000字
珍惜生命之水――这是人人皆知的。我拥有一张精美的邮票,一张以珍惜生命之水为背景的、寓意深刻的邮票。
邮票上的主色是蓝色和绿色。一个构造简单的地球,地球的一半,有一滴晶莹的水,占了地球的三份之一。地球上是一排小而醒目的白字:珍惜生命之水。就这一张简单易懂的邮票,又唤醒了多少人心中的后悔之情呢?
大多人都清楚,地球之所以拥有生命,就是因为它拥有水源。科学证明,人不吃东西都至少能活一个星期,而缺了水,却撑不了几天。可我们宝贵的水源,却在我们的滥用下逐渐减少。地球上的水,可不是无限的啊!水是生命之源。无论是生活用水、生产用水还是农田灌溉,水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在枯水年,我们曾尝过停水缺水的滋味;而在丰水年,节水似乎淡出了人们的意识。因此,“咸潮”“厄尔尼诺”现象接踵而来,这可是报应啊!
大家都尝过缺水的滋味吧?我有一次忘了带水上学,渴了一上午,回到家里,又正巧停水,整整渴了一天!那滋味,真不好受!而现在,由于各种缘故水源减少,有多少人正尝着这种滋味儿呢?
水对我们的重要性,还有谁不知道?然而对我们十分宝贵的水,我们却不懂得珍爱。看到有人不关水龙头,不去帮忙关一下,任它流去;看到孩子们玩水,也不去制止。要是一个国家一天浪费一吨水,一年过去,水就盲目流去了多少?
有古人说:“时间就是生命”。但,水也是生命。有时一滴水,就能取决一个人的生死。水,是我们生命的一部分啊!人体的70%由水分构成,万一脱了水,是何等难受!
“珍惜生命之水”,怎样珍惜?珍惜水源,从我做起,珍惜身边的每一滴水,也是珍惜自己的生命。6月5日定为世界水环境日,但我想,真正节水者可不多。毕竟,我也是爱好玩水的孩子们之一,因此我希望自己也有学会节水的一天,我还相信,这一天不会太远。
水是构成世界的重要物质,它与人类的生存和社会的发展息息相关,海水承载巨轮,河水灌溉农田,雨水滋润万物。水是生命的重要组成部分,没有水就没有生命。
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水,但地球上的水中却有96.53%是人类暂时还不能直接利用的海洋水,人类真正能够利用的水还不到世界淡水总量的1%!然而即使是这微乎其微的淡水也正在遭受一场空前的劫难。大量废水残渣无节制地排入了江河湖海,严重的水了污染正每时每刻改变着大地上水的颜色,由于缺水,世界上有60%的国家闹起水荒;由于缺水,大量珍稀动植物面临严重的生存危机;由于缺水,我们的首都北京甚至面临着迁都的危险!
以前珠江清澈见底,毛泽东曾经在珠江游泳。现在,珠江发生着灾难性的变化。人类所谓的现代化建设,把花城糟蹋得面目全非。你瞧,离珠江没多远建起的那些设备简陋的工厂,为了赚钱,没建任何配套环保设施就大规模地投入生产,把那些未经任何处理的废水排进珠江。久而久之,珠江变成了浑浊的墨绿色。
我国西部地区严重缺水,湖泊的数量正在减少,很多河流已经断流,大量土地沙漠化。非洲和北美洲的一些国家连年干旱,缺水直接威胁着人类的生存。
同学们,请你面对日渐贫乏的水资源,面对大自然的控诉,做一次郑重的思考!难道我们和我们的后代将永远生活在这样肮脏可怕的环境里吗?难道您真的愿意让地球在我们手里走到尽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