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生命、人生》1000字
生命……人生……是什么?什么样的生命才算是生命?什么样的人生才算是人生?这个看似简单却实际又不简单的问题一直困惑着所有人。
许多人都认为生命就是吃好穿好活、好只顾着自己,而人生则是思想、食欲、金钱,幸福的享受,生命和人生不过只是同义词而已,没有必要想得那么复杂,可是,真的是这样吗?
不是的,生命和人生完全是两码事。
在一个缺少阳光、缺少雨露的阴暗角落里,我竟然看见,一小撮儿绿色正突破了层层的土层,在穿过泥沙,从一个墙缝里钻了出来。四周都是那么的阴暗,唯有这一小撮儿绿色是那么的显眼,点缀着这一小片景色。它不吭声,咬着牙,不管生活环境多么的艰苦,也依旧向上生长着,四周也就只有这一小撮儿独苗了。我不禁赞叹起这独苗,哦!这小小的独苗在这样艰苦的环境还能生长,这就是生命的伟大!即使是再小的生物,即使生命在短,犹如夏蝉一样,它都也要努力的活着,即使环境在艰苦,都要发出属于自己生命的光彩!
在512特大地震中,无数同胞遇难,但是,也有许许多多的同胞在此时向遇难的同胞伸出援助之手,许许多多的老师为了学生牺牲,又有许许多多的战士为了救压在废墟下的人们,因疲劳过度而牺牲……无数志愿者在同时捐出了自己宝贵的血液,他们,都是伟大的人。这一刻,我又明白了,生命还在与付出!又犹如逝去的夏蝉,即使是死了,也要留下一具壳,那壳,是象征着它曾经的存在,也为了人们在医学方面作出了贡献,这一切,都是生命的付出!
而人生呢?相对来说比较简单,但是实践起来却非常的难。
人生只不过是一个人成长的过程,但是,之中却有着无数的困难,等着你去克服。
有人说:人生犹如一艘帆船,在海面上行驶。而我却认为,即使人生是帆船,在海面上行驶,但是,却不是非常顺利的,只有把握好属于自己的舵盘,才能稳稳的行驶。
换个意思来说,人生就仿佛是一个登山的过程,只有努力的攀爬,克服陡峭的崖壁,才能攀上人生的山顶。人生又犹如一条漫长的路,而路上铺满了荆棘,则你却要以坚强不屈、执着的信念凝成一把利剑,披荆斩棘,才能达到自己的理想境界,那是一个全新的世界,在一瞬间照亮你的眼睛……
生命和人生是不一样的,只有自己去观察,才会有所发现。否则,你只会是一个不完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