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生命的痕迹》1000字
地球上的一切生命,都在生长与消亡中留下了痕迹,地层中的羊齿类植物,化成了煤;石板上三叶虫的遗骸,是它朴素的墓志铭。当人从个体走向死亡的时候,他的记忆也随之而去,就像针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历史长河中,为了保留这些宝贵的人生经验。正如一位哲人在他的遗作中所写的:“这是将要离岗的哨兵对将要上岗的新兵的忠告,是老之将至人人最后的叮嘱。”正是在这样记忆流传中,历史之河缓缓前进。如今(二十世纪),在这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时代,数不胜数的科学技术以快雷不及掩耳之速,发展得异常迅猛,克隆技术可谓“独占鳌头”,什么“克隆人”、“克隆牛”、“克隆羊”……,这些话男女老少常常挂在嘴边,都可以说是“口头禅”了。
可能人们记得一九三九年德国科学家提出的“克隆”理论吧!现在我们中国dna实验室又提出了新的奇思妙想,那就是—克隆脑细胞,让世界所有的思维得到永久的保留……
不用说,科学家也就是我们首选的目标,那就是提出相对论的着名科学家爱因斯坦,因为他能破译无数的基因密码,更可喜的是他的脑细胞完好无损的保存着,那充满知识的大脑一定会对人类有帮助的。克隆工作人员小心翼翼的把大脑放进无菌实验室,然后用纳米针管插进大脑取了记忆神经中枢上的冰冻着未死亡的脑细胞……
“啊!成功了!”在一阵欢笑中我们可能得知试验成功了。走进一看,只见爱因斯坦的接班人,睁开朦胧的睡眼,好像刚刚是从长眠中醒来,他还伸了伸懒腰,打了打哈欠,嘴里还不停的唠叨着“真讨厌!这是哪儿呀?”一夜间,全世界轰动了,几乎所有的人都在疑惑:这个“爱因斯坦”能做些什么呢?
国际“克隆人”研究会立刻把爱因斯坦接班人请了过去工作,而且有丰厚的收入,可那爱因斯坦依然还是那么谦虚,淡薄名利,不过他同意留在那里工作,毕竟他是为人类着想的。
科技没有爱因斯坦的重生,而加快步伐,整整几年过去了,爱因斯坦的接班人没有任何成就,;连论文也寥寥无几,人们个个茫然,个个莫名其妙,因为他的大脑仍在十九世纪,爱因斯坦的接班人不仅没有成就,就连一些普通的现代化设备也没有用得滚瓜烂熟,可以说,他不是属于这一个年代的人。
实验室的领导失望得不得了。但自为科学家,我们明白要想使爱因斯坦真的复生,是完全没有可能了,此后,我们提出喧器一时的“克隆大脑”的设想告一段落了!但它给后只留下深深的思索。
记忆的移植不过是经验和知识的传递,它不涉及大脑本本身,更不会今一个弱智变得思维敏捷。因此科学家的记忆是不可能克隆的!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乎”,未来只有靠自己去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