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英雄和普通人的生命价值》1000字
我听过一个朋友文章:一个草原上,一群蚂蚁被一团野火围住。火圈在迅速缩小,那些蚂蚁竟快速的围成一个大球向附近的河流滚去。在滚出火圈时,外层的蚂蚁被烧得焦黑。最终蚁群滚入了河流中腾起小小的烟雾。
看到这儿,大家一定觉得那些外层的蚂蚁很伟大吧,的确。不过,这不是我要强调的。
请大家不要忽视那些被救的蚂蚁,虽然不太重点,可是,想一想,他们被那些外层的蚂蚁用它们的生命救了之后,心里会怎么想?当然,先是对英雄们的无尽感激,这是必然的。然后,我猜想,它们一定会对因为英雄们的用自己生命换来的生命加倍珍惜。
这就是所谓的“活出他的一份精彩”吧。如果你被别人用她或他的生命得以延续生命。你难道在以后想自暴自弃,对生活毫无信心时,不会想起救了你的人吗?别人用生命换来了你的生命,难道就这么白白牺牲吗?你好意思面对那个人吗?没人会对世界上的温暖冰冷到那样去辜负别人的希望。
所以我说,生命诚可贵。哦对了,英雄们在救人时,是没有考虑别的事。如果让你现在去拯救一个人,但必须付出生命时,你,有犹豫吗?如果你是个胸中抱有报效祖国为人民谋福利的壮士,我相信你一定会毫不犹豫。不过大多数的人都是普通人,所以,那些英雄用他们报效祖国的身躯,延续了你的生命,不求你像他们一样,只是希望你能够好好珍惜你的生命。
我也曾经站在生死边缘上。
上次感冒可以说我几乎到鬼门关走了一遭,差点拽不回来。那时高烧时浑身如置于火焰中,脑里是一片乱糟糟的毛线。在卫生间催吐时甚至吐出了大口的,苦涩的鲜血,当时地上的朵朵猩红冲醒了我一直晕晕乎乎的脑袋。我当时恐惧的想,我才十几岁,怎么能?还没经历过高三,还没踏入大学。怎么可以?对死亡的恐惧和对生命的眷恋,很快使我好多了,像刚吐出一口浊气。那天晚上过后,我服从医嘱,乖乖的吃药,出汗。
经过那次小题大做的吐血,我才明白活着对我来说,很重要。从此,我更加爱惜自己的生命。所以我一直自认为比别人还要珍惜生命。我们,不是每个人都会遇到大灾难,所以,不必整天想着为人民牺牲。我们很普通,无法时刻做雷锋,那就先照顾好自己的生命的灯吧。如果坚持要见义勇为什么的,先估计自己能否成功救出别人吧。别不会游泳还冲进湖里去救人;别不懂消防就冲进火场。到头来,别人还得多救一个。
现在好多学生受不了压力就轻生。没算错,大多没过19吧,才活了几年那。你们不想看看未来的自己吗?不想看看你以后的生活吗?现在再压抑再痛苦,忍忍就过去了。生命那么多姿多彩,何必想不开呢?
从今天开始,加倍珍惜自己的生命。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