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风雪交加的晚上,人们急冲冲地赶回家。就在这里,这时,一个驼背的老伯伯的三轮车坏在路旁,他希望有人能帮助他,来帮他修理车子。
路上行人却没有一个愿意帮助他,因为他们都急着回家,谁也没有注意到这个老伯伯,伯伯心想没准那些人家里有急事呢?再等等吧!于是他又站起来,可是还没出有人来帮助他。
就在他决放弃的时候,一个双腿残废的正一点一点的向这边走过来,伯伯惊喜的一看,只见他的脸上十分的脏,头上带着一顶帽子,伯伯刚点燃的小火苗又无情的烧灭了。只见那个人好像变魔术一样,从他那破旧的布包里拿出了工具,开始帮伯伯修车,一分钟,一小时,两小时,三小时,终于修好了,他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老伯伯一见十分感激,马上从口袋里掏出了毛毛的,皱皱的钱用他那龟裂的手指数着,残疾人一见说:“我不要钱,说完就移动着那不方便的腿走了。”
哇!多么的友善啊!是一个多么乐于助人的人啊!真是太漂泊的灵魂了。
我以后也要像他这样富有爱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