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里有一个真实的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那是发生在几年前,但我现在还记忆犹新!
在我姥姥家的后面有一户人家,以前还过着平静,温馨的生活,但是一次意外,让这个家破了。
这个家里有个大哥哥,8岁以前还是健健康康,可是,8岁以后,他患上了病,病模让他走不了路,左脚这要碰上东西就会像一万根针扎着他一样疼痛,于是,我的母亲带着他四处求医。
事情就发生在求医的路上。
当天,一位母亲扶着大哥哥,走在路上。
正在这个时候一个非常无耻的小偷走到了这位母亲的旁边,伸手就向这位母亲的钱包里拿,当时这位母亲知道了,他想伸手抓住小偷,可是他真在要放手的时候他停住了。这样可能有人会说;“这是放纵小偷的行为》”可是这位母亲考虑到的是那为大哥哥,如果他一放手这个大哥哥就要承受疼痛。
他们来到了一个专门看骨科的医院,找到了这里的医生,医生为这个大哥哥看了病,正要拿药,可是大哥哥的母亲转身就要走,医生留下了他们。这位母亲说;“医生我们已经没钱了,在路上时小偷已经拿走了我的全部的钱。”医生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免费为这个大哥哥看病,还将钱借给了他们。在这个时候,的哥哥的母亲跪下了,说;“谢谢你。谢谢……”
多明显的两件事正义和邪恶,到最后正义一定能战胜邪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