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二十六日,我和杨心怡、刘露阳等五个同学在王校长和翟老师的带领下,满载着全校同学捐助的棉衣棉被、图书和我们一行人心中满满的关心与爱意来到了荥阳环翠峪小学,为这里的师生们送去一片温暖。
我们乘坐着一辆小巴,在崎岖的山间公路上颠簸了两个多小时,终于驶到了荥阳环翠峪小学,刚一下车,我就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这座小学建在山上,操场和教学楼之间是又高又陡的阶梯,寒风中,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我们小心翼翼的扶着并不坚固的阶梯扶手,一步步的向上走,生怕一不留神,从阶梯上滚下来。
来到了他们的校园,正赶上他们下课,我们走进一年级的一个教室,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个没有空调、暖气,甚至没有生煤炉的房间,一排排破旧却又整齐的的课桌椅,一个个衣服略显单薄却又整洁的孩子,小脸与小手冻得通红。最后的那排课桌上,摆满了饭碗和杯子,我不解的问老师:“这里为什么要摆这些东西呢?”老师说:“这些孩子大多数是父母都出去打工了,没法照顾他们,才送到这里的,是留守儿童。”我听了之后,心里暗暗佩服起这些孩子们了,我到现在晚上睡觉还要妈妈陪,一天也没有和妈妈分开过。
参观完教室,我们又来到他们的寝室,这里同样没有暖气,更别说空调了,床也是那种简易的木板床,上面简单的铺了一层床单。我问一个小女孩:“你晚上在这里睡觉冷不冷啊?”我本以为她会说:“很冷啊!”没想到,她却仰起天真的小脸,说:“不冷啊,老师很关心我们呢!”我接着问:“那你想爸爸妈妈么?”她眨了眨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说:“不太想,老师就像妈妈一样关心我们,照顾我们。”我鼻头一酸,只感到眼泪在眼眶里打着转转,连忙转过身子,轻轻擦掉眼泪,好不让她看到我哭了。我趁着没人注意的时候从书包里拿了一张纸,上面写上:祝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大姐姐。然后,在里面包上一些我平时积攒的零花钱,塞到了一床被子下面,我们几个同学也都怀着复杂的我累了在一些床铺下留下了自己的零花钱。
时间过得真快,我们马上就要走了,我有些留恋的看着这所学校,心里暗暗地说:“我长大了有能力一定要多资助山区学校,使这里的每一位学生都过上好日子,受到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