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水浒传读后感》
最近,我读了四大名著之一——《水浒传》,心里有许多想说的话,在这里我和大家说一说。
这本书主要讲了:北宋末年,皇帝无能,奸臣当道,弄得国家民不聊生。小说从林冲、鲁智深和武松等人“逼上梁山、替天行道”开了序幕。接着,梁山头领——宋江上山后,整天操练人马,三打祝家庄,大破高唐州、踏平曾头市……一百零八将患难与共,劫富救济,除暴安良,使梁山伯英名大振,逐渐使梁山伯成为“不怕官司不怕天”的好汉们的天堂。
我想说的是,这本书里宋江“不怕官司不怕天”的精神,我们小学生在学习上特别要学习。为什么呢?因为在学习方面上,一定有许多不懂的地方,这时,我们就不能憋在肚子里,也不能怕错怕丑,要向老师或同学请教把这个问题弄明白。
那是以前了。在一次考试前,我一直有一个问题不懂,又不敢问老师,就一直憋在肚子里。第二天,考试了,我看了看卷子,竟就是有那道题,而且分值还不小呢!我心里不由“咯噔”一下,想:完了,这道题我就是不会,又要考砸了……
第二天,卷子发下来了,只错了一道题,就在那道题上,要是加上这题的分,我就100分了,唉,真是太亏了!
你瞧,这就是把问题憋在肚里的结果,所以,我们要向宋江学习,不怕天不怕地,更不怕丑,自己就不会吃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