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水浒传读后感》
再次捧起《水浒传》,细细品味,仍有无限感慨……
《水浒传》一书是章回体小说,一共一百二十回,它记叙了梁上好汉从起义到兴盛再到失败的过程,它是一部反抗封建暴政的英雄传奇!
《林冲棒打洪教头》,《景阳冈武松打虎》,《宋江东京城献俘》等等,这些都是经典,都是传奇,是不朽之作,它写出众多的梁山好汉的经历与反抗之路,更加突出了“官逼民反”这个主题。
梁上好汉们汇聚一堂,他们不分贵贱,不分贫富,都以兄弟相称,这也更加体现了当时人们在封建社会中追求自由,平等的社会与美好的生活
《水浒传》中的众多英雄人物无不栩栩如生,令人感到虎虎生气。
面的一百零八将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李逵,鲁智深两人虽脾气十分火爆,但却是十分的侠肝义胆,李逵虽头脑简单,但他却粗中有细,在《鲁提辖拳打镇关西》这一回中就足以看出他这个人嫉恶如仇。
林冲也曾为八十万禁军的总教头,也是有一定的社会地位的,属于上层阶级的人物,可最终也不是被逼无奈,逼上梁山的吗?
《景阳冈武松打虎》这一出几乎是家喻户晓的,他为除害,正气凛然,虽是一个下层阶级的义士,却不失一点英雄的气概“武松威震安平寨,罪打蒋门神,大闹飞云浦,夜走蜈蚣岭……”这些都成为了一个又一个传奇!
这部书的结尾慷慨悲壮,放射出耀眼夺目的光芒。它是一个传奇,它是一部不朽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