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水浒传读后感》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古往今来,许多能人异士书写了本本感人肺腑,动人心弦的文章,《水浒传》便是其中一本。
《水浒传》主要讲述了一百零八个好汉的英勇事迹,这一百零八好汉以宋江为领袖,一起参加了农民起义的队伍,至此,开始了那可歌可泣的起义事件。
在《水浒传》中,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便是花和尚鲁智深和豹子头林冲,这两人,为人豪爽,都异常重情重义。
先说说鲁智深。鲁智深原名鲁达,因打死号称镇关西的屠夫郑屠,逃走当了和尚,最后,在浙江坐化。我认为鲁智深是个莽夫,极有气力,他能够拔出一棵垂杨柳。在第九十九回中,他悟透佛理,在寺庙中圆寂。鲁智深一生不拘小节,不愿为官,受到管束,他这种淡泊名利的性格让我为之赞叹!
说完了鲁智深,再来谈谈林冲。林冲乃八十万禁军枪棒教头,胆识过人,有勇有谋,在宋江起义时,帮了宋江不少忙。林冲的武功非常人所能比得,在第九回中,洪教头屡屡冒犯林冲,林冲却宽宏大度,并不与其计较,当被洪教头逼得不得不与他比试枪棒本领时,他方才一棒打败洪教头,由此,更可见他的勇武。
《水浒传》中一百零八好汉,个个都是一等一的高手有的智谋过人,有的胆识过人,还有的武功过人。总之,这一百零八好汉都各有各的通天本事。
读《水浒传》,领略水浒英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