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关于美国里士满的高中篮球队和他们教练的一部片子。
这是个屡败屡战的一支球队,在老教练在场的情况下,只赢了4场比赛。这些队员都是打篮球的好苗子,但他们的学能不好,又不团结,甚至在更衣室里吵闹、打骂,推卸责任,把所有的坏事推在别人身上。
卡特教练的儿子却在另一所学校上学,当卡特教练来替换老教练时,队员对卡特教练产生不满,诸多问题在卡特教练和队员中。卡特教练给了他们一份协议书,他们必须在教室的第一排,并且学习也要合格,有一位队员离开了他们。
训练开始了,卡特教练对队员非常严格,不许迟到,提前五分钟到体育馆,他发现了队员的缺点和优点,让他们来自杀式回跑和俯卧撑。训练时间并不长,他们迎来了第二赛季的第一场比赛,队员们的表现和合作,使他们赢得了这一场比赛,都说这场打的精彩。
连续赢得几局后,卡特教练的儿子想到他教的高中上学,在协商下,儿子进入了那所高中,第一天迟到就被罚了。开始比赛前,那一名离开球队的队员又回来了,卡特教练让他补上所落下的所有训练,当一切都要结束时,他的队员说:“这是一个集体,应该共同进退。”说完,他便帮助队友做俯卧撑,不少队员帮着做俯卧撑,有些帮他跑步,这让那名队员深受感动。
有了这个队员参加,队里明显强大不少,三分球连连得手,他们总是能抢到对手的球。卡特教练让他们充分发挥出他们的优点,用17连胜拿下了冠军,得到了荣誉和资本。在学校里洋洋得意,他们在来到体育馆前,卡特教练关闭了体育馆,让队员们来到图书馆,对他们的学业感到失望,认为这个球队并没有赢。
卡特教练为了能让他们上大学,放弃训练蓝球,等有了好转再开始训练,这种行为受到家长的反对。在过了一段时间后,他们的队员都进步不少,让他们打篮球了,队员欢呼,他们进入州内比赛,虽然输了,但是在卡特眼中认为,这已经成功了。
所有的人都为了自己而努力打拼,为了自己喜欢的职业而拼命学习,有些事往往都认为表面上输了,但内心和精神上都胜过敌人,这样的输不算输,说不定成功会属于哪个一方。
有些人只有通过约束自己才能得到相应的结果,相反,如果放纵自己,自我放松,那么他就是一个永远的失败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