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们观看了一部电影《铁血教练》,影片主要记叙了根据1999年对于卡特教练和他一支常胜不败的篮球队的新闻报道改编的一个真实的故事。
在卡特教练接手之前,这支球队可谓是屡败屡战,这支散漫的球队对于新来的卡特教练和他的协议更是充满了挑衅,但通过之后艰苦紧张的训练,他们渐渐掌握了技巧,开始在赛季中赢得比赛。这些队员们虽钟爱于这项篮球运动,但他们在学校却频繁逃课,学业水平很差。于是卡特教练便决定关闭体育馆,将他的球队重新带回了赛场,虽然最后一场比赛以2分之差输给了对方,但卡特教练却声称,这依然是一支成功的球队。
卡特教练不仅教给了这些孩子们如何取得比赛的胜利,更重要的是教给了他们团结、合作,从而将他们引向正确的人生道路,就像我们现在一样,学习只是现在的一小部分,更重要的是学会做人的本质,这样才有助于我们走向正确的人生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