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信念——《铁血教练》观后感
昨天校长组织我们观看了电影《铁血教练》,这部电影讲的主要是1999年对于卡特教练和他常胜不败的篮球队的报道。看完此影片时,当我知道是确有此事,我在心底里为卡特教练而动容。
影片中的卡特教练是一位在训练中残酷似“魔鬼”但在圣诞诗歌中却极有责任心和人情味儿的人。原来的里士满高中篮球队中的成员是一群拿着“打球”当儿戏,不学无术的“阿飞”们。但是卡特教练的到来,从精神面貌到心中的信念都彻底的改变了他们,之后主要以训练战术让球员们的技术突飞猛进,获得了参加洲大赛的资格,但却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他们输了,但卡特教练仍倍感骄傲,因为他们才是真正的赢家——学会了做人。
正如卡特教练叫他们学生们“先生”一样,要想赢得别人的尊重,首先得学会尊重自己,我们更应该铭记自己的身份,来干一些为自己身份添彩的事情。
在来工作室之前,也许我们碌碌无为,但来到工作室中,我们每个人的起点都是一样的,就像卡特教练那近乎于残酷的训练方式,让我知道了“严是爱,松是害”!越对自己严格的人就越应该感激,因为他心里有一份信念——对你的责任。
人生的旅途中,注定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卡特教练不也是经历了别人的不解甚至咒骂最终才成功的吗?不管会遇到什么样的艰难险阻,你心底里仍要有一个信念——自己对自己的不离不弃,因为如果自己先放弃了自己,那你一辈子也就是一个扶不正的阿斗。
何谓“信念”?“信”和“念”,想念自己心灵最深处的那个念头之后坚定不移地走下去。